跳到主要內容

:::

首頁

:::

21屆傑出校友海報

 

國立臺南護專第二十一屆傑出校友得獎感言

Leka整體造型工作室品牌造型師莊謹嘉

 

首先要致上萬分感謝,有榮幸獲得母校的肯定被選為傑出校友,感激委員們對晚輩的厚愛與肯定,也感謝有機會到臺南護專就讀,才能獲得此榮耀。

在南護兩年的時光裡,謝謝每一位師長用心的教育與引導,猶記當時仍對未來規劃毫無頭緒,在心裡一直問著自己,「以後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?」、「想要平凡的過生活還是挑戰自己的極限?」,在聽完師長們分享的人生經驗後,我就決定畢業後要跳脫舒適圈,踏入夢想的造型師產業中。

在進入南護前我讀的是私立高職,學費與教材所費不貲,為了不造成父母經濟上的負擔,想選擇建教合作班,但父親希望我未來能夠有更多的選擇權利,只叫我安心去普通班級上課,學費他來想辦法。在此也要感謝爸爸讓我擁有學習與生活的平衡,可以沒有旁騖的在夢想道路上前進,那時候我默默的許了一個願望,我將來一定要讓辛苦的父母過上好日子,不用再為錢煩惱,因此我更加的勤奮學習與累積實務經驗,希望日後順利考上公立的專科院校。

高職畢業後,為了我的夢想,工作繁忙的父親依然抽出時間陪我到臺南護專面試,由衷的感謝當時擔任面試官的妝品科主任(仇敏主任)讓我通過錄取,在就學期間透過多元的學習方式,讓我們懂得思考和專一學習,「反思」這種想法就是一種察覺,並且在確定目標後就努力向前。

就讀臺南護專對我來說意義非凡,在這裡我確定了人生的目標,為了讓理想更貼近現實,必須用實際的努力,才有成功的一天。如果你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事,人生將不會有任何改變。在未來的每一天,我會時時刻刻督促自己更加努力,不忘這個獎項背後所代表的意義與責任。


瀏覽人數 : 0000000165
瀏覽總數 : 0001730005
更新日期 : 2024/04/25